Language: 简体中文 English
重要日期

会议日期
2017年6月1-3日
征文投稿截止日期
中文:2017年2月18日
英文:2017年1月18日
现场报到时间
2017年5月31日

杭州攻略

杭州概况
       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,是浙江省政治、经济、文化中心,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。杭州经济发达,有“钱塘自古繁华”之称。
       杭州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,每年吸引两千多万中外游客。杭州以其美丽的西湖山水著称于世,“上有天堂、下有苏杭”,表达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于这座美丽城市的由衷赞美。元朝时曾被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·波罗赞为“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”。 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写道:“天下西湖三十六,就中最好是杭州”。西湖,她拥有三面云山,一水抱城的山光水色,她以“浓妆淡抹总相宜”的自然风光情系天下众生。

       有着2200年的悠久历史的杭州还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,人文景观同样丰富多彩,古代庭、园、楼、阁、塔、寺、泉、壑、石窟、摩崖碑刻遍布,或珠帘玉带、烟柳画桥,或万千姿态、蔚然奇观,或山清水秀、风情万种,尤以灵隐寺、六和塔、飞来峰、岳王庙、西泠印社、龙井、虎跑泉等最为著名。“江南忆,最忆是杭州!”

杭州气候
       杭州处于亚热带季风区,四季分明,夏季气候炎热,湿润,有小火炉之称,相反,冬季寒冷,干燥。春秋两季气候宜人,是观光旅游的黄金季节。 杭州的城市原点(零公里标志)设在上城区紫薇园坐标原点。紫薇园坐标原点从1913年开始就作为杭州市的中心。城市内的建筑、道路、水系及名胜古迹,都可根据该原点标出方位和与原点的距离。


杭州西湖
       西湖古称“钱塘湖”,又名“西子湖”,古代诗人苏轼就对它评价道:“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妆浓抹总相宜。”西湖的美景不仅在她的春天,夏日里接天莲碧的荷花,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,冬雪后疏影横斜的红梅,更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,细雨迷蒙中的楼台------无论你在何时来,都会领略到不同寻常的风采。 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,基本围绕西湖分布,有的就位于湖上。苏堤春晓、曲苑风荷、平湖秋月、断桥残雪、柳浪闻莺、花港观鱼、雷峰夕照、双峰插云、南屏晚钟、三潭印月,西湖十景个擅其胜,组合在一起又能代表古代西湖胜景精华,所以无论杭州本地人还是外地山水客都津津乐道,先游为快。


杭州丝绸
      丝绸织成了杭州乃至浙省的一部分历史。春秋时代,越王勾践以"奖励农桑"为富国之策;五代吴国时期,"闭关而修蚕织";明代,杭嘉湖地更有了"丝绸之府"的美誉;清代的杭州"机杼之声,比户相闻"(厉鹗《东城杂记》)。杭州丝绸质地轻软,色彩绮丽,丝绸制品繁多。
      丝绸画:丝绸画是现代高温印染技术与杭州丝绸的结合产物。众所周知,在纸张被大量使用以前,很多的书法和画作都是在丝绸布料上完成的,也就是书画中的绢本作品:如《清明上河图》、《簪花仕女图》等。丝绸画便是抓住这样一个历史特征研发出来的产品。由于在材质和装裱工艺上都有相对于纸制书画更为突出的优势,也是市场热捧的产品之一。2、       丝绸织锦:织锦是杭州都锦生在国内首次制作的丝绸工艺品,它采用横纵交错的提花方式,将画案和艺术作品织在画布上。织锦作为古代帝王和贵族才能享有的特权,如今也进入了平常百姓家。
      蚕丝被:杭州丝绸一般由桑蚕丝所在,所以杭州蚕丝被均为桑蚕丝所制。相对于北方的柞蚕被,桑蚕的品质和色泽都更为细腻了。天然蚕丝所含的特殊“丝胶”SERJCIN成份,具有抗过敏、亲肤等保护作用,长期使用蚕丝被,确能促使人体健康。
西湖龙井
      西湖龙井茶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冠,国外被誉为“绿茶皇后”。它已有一千二百多年的历史,唐代茶圣陆羽所著《茶经》中已有记载。以龙井称茶名始于宋朝,到清朝才真正扬名。西湖龙井是我国的第一名茶,历史上曾分为“狮”、“龙”、“云”、“虎”、“梅”五个品号,现在统称为西湖龙井茶。同时西湖龙井也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,龙井既是地名,又是泉名和茶名。茶有“四绝”:色绿、香郁、味甘、形美。特级西湖龙井茶扁平光滑挺直,色泽嫩绿光润,香气鲜嫩清高,滋味鲜爽甘醇,叶底细嫩呈朵。清明节前采制的龙井茶简称明前龙井,美称女儿红,“院外风荷西子笑,明前龙井女儿红。”这优美的句子如诗如画,堪称西湖龙井茶的绝妙写真。集名山、名寺、名湖、名泉和名茶于一体,泡一杯龙井茶,喝出的却是世所罕见的独特而骄人的龙井茶文化


(以上图片均引用“百度图片”)